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进入观望市 成长股也普遍收起“锋芒”

2014年04月16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此前底部红三兵的喜人形态,虽暂时确立了创业板指数阶段止跌的基调,但在市场偏好并无明显倾向的背景下,创业板的上涨还是显得十分犹豫。一方面,部分创业板个股虽欲领衔上攻,但无奈跟风效应十分有限;另一方面,创业板与主板指数整体上表现还是趋同,主板指数的大幅回落,对创业板的冲击显而易见。目前来看,创业板似乎进入了观望市,成长股普遍也收起了“锋芒”。

  本周创业板指数表现接连跑赢上证综指,但却已然失去了往日独立走强的风采。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多数时候均勉强维持红盘,午后随着主板指数的跳水而翻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2.84点,跌幅为0.21%,报收1369.89点。

  在市场谨慎气氛升温的背景下,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有所下降。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7只个股中,有12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仅大富科技一只个股涨停,只有18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10只个股中,普遍跌幅也并不大,只有18只个股当日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的原地踏步,虽然一定程度上是受主板指数走势的影响,但在当前的形势下,更像是一种“自保”式的观望,以等待短期趋势的进一步明朗。短期而言,投资者不宜急于抄底成长股,可耐心观察后续托底政策的出台时间以及效应。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