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金融史最大庞氏骗局出炉的始末

2014年04月15日 13:36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近两日,一篇名为《中国金融史最大庞氏骗局:新疆首富的500亿字画泡沫》的文章被各商业新闻网站、论坛、微博、微信被大量转发。因为本人长期关注广汇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广汇能源,所以说多少对这家西北最大的民营企业有所了解,也因长期关注其东方财富网的股吧,对其的媒体关注情况也略知一二。

  这篇文章源于作者江因风2013年1月27日在其个人网站《江因风艺术网》发布的一篇《孙广信100亿书画危局 揭开天价艺术品黑幕》的文艺评论性文章。这位江因风自称为达芬奇式全才艺术家,艺术理论家,策展人,是一名愤青,以言行大胆著称。下面摘录的是他一些文中语录:

  1、美术爱好者一般说吴冠中是大师,大多数画家都说吴冠中庸俗无比。

  2、推举美术界最名不符实的四大庸才:陈丹青、刘小东、周春芽、陈逸飞。陈丹青,靠粗暴的语言来掩盖对美术的无知;刘小东,把基础训练当作艺术;周春芽,把写意油画当作救命稻草;陈逸飞,类似非洲工艺品的娘们。

  3、侮辱大师的时候到来了,我们一起扔鞋狂欢吧。

  4、精英和大师弱智于平民,就是我们这个年代的最大社会文化特征。

  …………

  这篇文章应该是江因风拟在其“国内首部宏观艺术理论专著”《艺术战争》第一部“艺术资本与市场篇”《艺术战争与资本阴谋》中的第十篇文章:http://jyfar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6180。同时,该篇文章在江因风的新浪微博上改为标题《新疆首富100亿书画是泡沫,只值3千万》,链接也导入到《江因风艺术网》。

  2013年1月29日证券网综合相关消息编辑了文章《孙广信100亿书画是泡沫,只值3千万?》,但因为标题不够吸引人,转载的网站很少。江因风在其《江因风艺术网》对转载情况也进行了列举。

  这篇文章当时应该说还是引起了业内的一些关注,因为紧接着2013年1月31日新浪收藏就《孙广信100亿书画是泡沫,只值3千万?》这篇文章发表了一篇题为《财经媒体贬低齐白石张大千价值遭艺术圈抨击》文章。

  因为文章比较长我就不一一截屏了,大家可以去看看:http://collection.sina.com.cn/yjjj/20130131/1448102246.shtml。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