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房族如何巧理财 首付款也能“赚起来”

2014年04月15日 07:37    来源: 北京晨报    

  张先生是某IT公司业务主管,近期攒足了100万元打算购置一套房,但一直都没有相中满意的房子。精明的张先生想着,这100万揣着也是揣着,不如同时进行投资理财。

  对此,理财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理财产品很多,对于像张先生这样的准购房族,完全可以从安全、灵活、收益三个维度,挑选一款合适的理财产品盘活购房资金,在看房的同时,让这100万首付款也“赚起来”。

  理财专家分析,用购房首付款理财,安全无疑是第一位的。许多人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最安全,实则不然。而且收益可观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高门槛也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更不用说锁定期在30至360天不等的流动性限制条件了。

  理财专家指出,能保持收益“不败”神话的理财产品首推货币基金,这类产品主要投资于风险极低的货币市场工具。WIND数据显示,自2003年首只货币基金诞生以来,历年货币基金都保持了正收益,其中最近三年平均收益更是超过了3.5%。

  针对购房族的特点,用于购房首付款的理财产品最好能随时提现,而货币基金就可随取随用。特别像嘉实活期乐、华夏活期通这样已推出手机APP的货基产品,按按手机键就可随时随地购买,还做到了T+0快速赎回,十分适合暂时闲置的首付款理财。

  可是面对市场上已有的百余只货币基金该如何选择?理财专家表示,对于平均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的货币基金而言,好的“货基宝宝”常常毫厘必争。以嘉实活期乐为例,WIND数据显示,4月1日至4月8日,嘉实活期乐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6.33%,若张先生将100万首付款全部存入活期乐,短短8天就能带来1178元的进账。不仅远远优于同期银行活期70元、80元的收益,相较比余额宝、活期通也是“绩”高一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