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风潮不断来袭 长安汽车创年内新高

2014年04月15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魏静

  销量的逐步放大以及特斯拉风潮的不断来袭,都令汽车股近一个月走出了一波触底反弹的行情,其中长安汽车一改以往疲弱走势,高调成为这波“翻身仗”的龙头股,昨日更是抢先创出年内收盘新高。

  长安汽车昨日开盘便封死涨停板,报收11.92元,创出2013年12月14日以来的收盘新高;该价位与今年3月21日的阶段低点8.6元相比,已经悄然上涨了38.60%。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长安汽车的大举涨停,一方面是受特斯拉风潮的带动,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其大超预期的业绩预增公告。据悉,特斯拉正在加快进入中国的步伐,公司总裁将于4月19日抵京,并参与一系列的活动。除此之外,特斯拉中国近日还首次正式披露了“中国充电与服务计划”。

  不过,作为特斯拉概念股,长安汽车的高调涨停,更多还是缘于其业绩大增的刺激。4月12日,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及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称,预计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7.19%-273.64%,原因在于长安品牌轿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业绩大幅预增带来的股价上冲动能并未释放完毕,短期投资者仍可保留一定的融资仓位。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