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胶合板暴涨3.47% 疯狂逼仓行情仍在持续

2014年04月14日 16: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4月14日讯(记者 宋沅) 今日商品市场涨跌互现,整体上看不少近期强势品种出现回落,唯独胶合板期货近月1405合约仍一枝独秀,暴涨3.47%创下新高,而多逼空行情也仍在继续,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

  究其原因:目前市场上胶合板产品存量并不少,但可供交割的仓单却十分紧缺,这给了多头可趁之机,大幅拉涨临近交割月份合约

  在中国经济网4月12日报道的《胶合板上演疯狂逼仓行情 拷问大商所交割标准》一文中描述称:“由于临近交割月,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胶合板交割标准太严格,目前注册仓单数量较少,多头借机利用资金软逼仓空头,空头爆仓声不绝于耳,不少做空贸易商被逼入亏钱绝地。”

  由于近期胶合板行情火爆,中国国际期货研究院副院长王红英在微博上列出他的几点思考:一、对“逼仓”的内含,其实很多空头并不理解;二、空头的基本面理论在现货市场是对的,可惜是在只有11张仓单的“哈哈镜”市场;三、多头的资金与空头无仓单交割及追加保证金的博弈格局;四、各有道理的“套利模式”是不错的选择;五、此现象所反映的“小品种逼仓盛行”有其存在的“非道德、合规则”环境,其实国外的咖啡逼空屡屡上演;六、期货的“赌性”永久存在,人性、道德、利益、规则的“旧石器”时代;七、除了产业分析之外,对市场的显示力量的认识也很重要,否则反而受制于基本面研究。

  瑞达期货分析表示,由于近期国家加大对保障房的投资以及黑龙江主要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同时木材进口价格大幅度提高,对两板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引发两板的反弹。胶合板1405合约继续上行,短期下方将测试148.00一线支撑,操作上,依托148.00一线短多轻仓交易,破148.00止损。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