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期金价跌幅过大 短线金价上方抛压沉重

2014年04月14日 08:14    来源: 广州日报    

  上周金融市场可谓动荡不安,此前对于欧美股市高位回调的预测已骤然降临。欧美股市的大幅下挫,使得投资资金抽离令市场涌现大量抛盘,纳指更创下2011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恐慌情绪在市场中蔓延。国际现货金金价则受到避险需求的提振,在守稳1300美元关口后振荡上扬,短期考验1320美元附近的阻力。

  基本面上,近期乌克兰地区局势仍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加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给金价短线上扬提供了有力支持。另外,上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虽然维持削减宽松货币政策(QE)且放弃了6.5%失业率作为升息的门槛,但却未提及升息的时间周期。令不少机构及投资者感到失望,使得美元指数跌破80一线支持跌至79.5下方整理。美指后市的走势不容乐观,或将给短期金价提供支撑。

  从技术走势看,周图显示,金价自1280美元附近的短期重要支撑位反弹至1320美元附近整理。鉴于前期金价跌幅过大,使得短线上方面临沉重抛压。若金价短线未能有效上破并站稳1320~1330美元区间的阻力,后市再度下行风险的几率将会加大。交易上,短线多单可获利了结;激进投资者可在上述阻力位附近尝试做空,上破1335美元止损离场,目标1280美元。短期下方支撑1300美元。(广东金矿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陈志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