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传公务员福利缩水 调查显示八成考生称不介意

2014年04月13日 07:30    来源: 长江日报    

  昨日,湖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结束后,记者在文华学院考点随机调查30名考生,问及网上热传的公务员工资低及福利“缩水”问题,多数考生表示“不介意”。

  近日,网上出现“科长工资3000,不敢参加同学聚会”、“公务员工资比教师低”等新闻,引起网民热议。然而,受访的30人中,26人均表示不介意。他们认为,结合公务员住房、社保等因素综合考虑,工资低一点也无妨。

  来自山东聊城大学的应届生张璐说,公务员保障较好,工作稳定,没有太大必要去和白领、金领比工资。“如果这次考试失利,明年还会继续考”。

  宜昌三峡大学新闻专业毕业的龙魏已经工作了两年,是第二次考公务员。他说:“我父母一直推崇考公务员,虽然都说要打破‘铁饭碗’,但至少目前,公务员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待遇不错的。”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