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股市互联互通后 两地股价或面临"重估"

2014年04月13日 07:20    来源: 扬子晚报    

  对于沪港股市即将进入“互通时代”,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人士认为,沪港股市互联互通后,两地股价面临“重估”。

  “沪港通有突破,预示着我国资本市场开放走出很重要的一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以后香港会不断提供新产品,满足中国投资者和中国融资需求。

  湘财证券表示,沪港通最大的政策影响是对于两地上市个股定价的趋同,尤其是对两地上市定价差距较大的个股。这是因为沪港通的启动,使得套利交易成为可能,而套利机制存在将使得相关个股的定价趋于统一。

  招商证券分析师陈文招表示,沪港通将导致两地同一公司或可比公司的股票估值水平趋于一致,由于一部分蓝筹股在A股市场相对于在港股市场存在一定折价,沪港通有利于这部分A股蓝筹股价值重估。此外,随着沪港通启动,两地券商有望迎来新增交易量的提升,利好券商股。

  新华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