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聘任龚六堂为首席经济学家

2014年04月12日 14: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2日讯(记者钱箐旎)恒丰银行今日在上海对外宣布正式聘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龚六堂为恒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龚六堂,2004年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是第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第九届北京市青联委员、第四届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主要从事宏观经济管理、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形势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及香港研究基金会项目等。

  同时,龚六堂也主持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的项目《中国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研究》、《税收对经济影响的理论研究与量化分析》、《财政政策、收入分配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地方政府财力差异与地区教育投入不平等研究》等国家部委项目,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家外汇交易中心项目《中国金融市场制度变迁动力研究》,《中国经济形势预测》,《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形势》等多项研究。

  据了解,恒丰银行于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过整体股份制改造,成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588亿元。目前,恒丰银行共有148家分支机构。但该行表示,正在积极运作北京分行、上海分行、郑州分行、沈阳分行等机构的设置工作。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经历去年末高层人事变动后的恒丰银行,今年以来,将工作重点放在该行新任董事长蔡国华提出的“国际化、信息化、科技化、精细化、人才化”强行战略思想和“狼兔文化”理念上。该行表示,聘任龚六堂教授为首席经济学家,是其“人才兴行”、“学术兴行”指导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打造“精品银行”、“全能银行”、“百年银行”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该行同时指出,在商业银行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龚六堂将为恒丰银行董事会的战略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咨询支持,帮助恒丰银行更好地了解研判国内外形势、推动国际化进程稳步实施、整合内部优势资源、增强业务创新能力、打造特色经营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而龚六堂也在聘任讲话中明确表示,担任恒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责任重大,接下来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恒丰银行与光华管理学院之间的联系,积极承担恒丰银行的研究课题,推动产、学、研之间的有机互动,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