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试点推出 对蓝筹股是重大利好

2014年04月11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沪港通试点推出,对两地股市尤其对A股市场有何影响呢?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对记者表示,沪港通试点推出,不会对A股短期产生实质的政策性影响,但从趋势上看,正面效应较大。因为这反映了监管层更希望A股向国际化迈进,这也加大了国内市场改革的预期。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沪港通开放仅限于A股的蓝筹股,可能近期会对蓝筹形成一个比较正面的推动。“其实目前来看,国内蓝筹股的估值已经相对偏低了,沪港通或许是个催化剂,是个契机。沪港通会推动外部资金进入A股,对蓝筹来说是一个利好。”林采宜还认为,沪港通对于在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的公司来讲,沪港通会驱使两地的股价趋同。林采宜指出:“因为两者是流动的,价格体系会受到影响,同一公司在两地市场都是上市公司,价格会相互影响。今天的市场已经显现出来。”同时林采宜认为,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波动可能会增加。“以前两地市场的个股行情基本都是独立的,港股通开放后将不像之前那么独立。”林采宜说。

  林采宜认为,沪港通对于券商来说会增加券商的业绩增长点。“经纪业务这方面会增长,另外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也是有帮助的,沪港通对券商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林采宜说。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港通将带来境外增量资金,对A股市场有正面影响。特别是对蓝筹股和A+H是重大利好,但对垃圾股是重大利空。

  资深业内人士皮海洲认为,沪港通来了,这对于两地的投资者都是一件好事。作为内地的投资者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投资香港股市了,而香港的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内地的沪市了。这对于两地的投资者来说都多了一个可以选择的投资渠道。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