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格林美联手三井 打通报废汽车产业链

2014年04月11日 07:3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唐强

  今日,格林美(002340,收盘价10.89元)公告宣布,公司已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 (以下简称三井东京)、株式会社HONEST签署意向协议,拟进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业务。

  据悉,各方将进行技术、资本与资源的全面合作,以中国武汉为基地,共同推进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事业,构造国际先进的汽车零部件再造产业体系。

  格林美表示,三井东京是世界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公司携手三井东京,将打开与世界巨头携手共建循环产业之路。HONEST为日本汽车零部件再造领域优势企业。此次签署合作意向书,可以有效打通格林美报废汽车综合利用到汽车零部件再造的报废汽车产业链,提升格林美报废汽车产业链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近期,众多券商纷纷看好格林美报废汽车回收处理业务,并乐观预计该业务将成为其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国泰君安研报认为,今年格林美家电拆解数量有望大幅增长。随2013年底格林美两家子公司拿到政府拆解补贴资质,其家电拆解开始放量,预计2014年将拆解550万台以上,远超2013年的200万台左右。

  在汽车拆解领域,格林美三个汽车拆解基地中,江西丰城基地开始小量生产,武汉阳逻基地预计2014年中期试车,天津基地待建。国泰君安预计,格林美2014年将拆解5000辆汽车。随着我国汽车销售快速长,报废汽车拆解将逐步发展成蓝海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国内进入报废汽车处理领域的上市公司有限,格林美该项业务虽还处于整体布局及建设阶段。但预计今明两年将集中释放产能,位于江西、武汉、天津的三大报废汽车处理基地待全部投运后,处理量预计将达到45万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