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个月内推出沪港通业务 A股迎资金活水

2014年04月11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中国证监会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简称沪港通)。分析人士认为,去年3月,证监会已出台政策,允许在中国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开立A股账户。一年之后,沪港通业务建立了沪港两个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动渠道。短期来说,沪港通的实施将为内地市场引入新的投资者和资金活水,提振市场信心和活跃度,对长期估值偏低的蓝筹股以及AH股等板块是直接利好。长远来看,该举措对内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券市场运行机制的完善以及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