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金监管试点工作开展 进一步强化风险监管

2014年04月10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9日讯(记者 姚进) 中国保监会今日发布《关于授权北京等保监局开展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强化风险监管,建立多层次的保险资金运用监管体系,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通知》明确了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试点工作的授权范围,主要包括:一是监测辖区内中小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风险及辖区内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等保险资金投资项目的状况及其风险;二是根据试点保监局监管需求及资源的配备情况,逐步逐项授权对辖区内保险机构有关投资能力评估等监管事项;三是协调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创新政策等。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