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婚庆旺季到来 金饰消费量增高

2014年04月09日 08:26    来源: 齐鲁晚报    

  随着婚庆旺季的到来,金饰销售量开始有多增高。同时,各大知名品牌黄金4月7日售价较于一月前下降了近十元,更是助推了金饰销售。

  在君山路老凤祥和老庙黄金的销售专柜记者了解到,4月7日当天,黄金价格分别为333元、333元。而一个月前,老凤祥和老庙黄金售价还分别在345元、343元。“三月中旬的时候在周大福买了一个6g的黄金吊坠,当时是342元每克吧,现在再一看就已经调到333元每克了,这才一个月我就算折了近60块钱。”市民赵女士介绍,因为看到年初黄金价格一直上涨,自己又没有足够购买投资黄金的资金,就本着买涨不买降的心里,存了点金银首饰,没想到才一个月就降了那么多。

  采访中,业内人士介绍,虽说黄金价格自年初以来有较大程度的上涨,但也是处于不稳定状态,特别是近段时间,黄金价格每天都会有所变化,所以造成很多市民购买投资困扰,而单就黄金首饰的销售来说,反而是随着婚庆旺季的到来,销售量开始增加。据了解,在清明假期期间,黄金饰品销售就有了一个小高潮,不少营业专柜还特意推出婚嫁系列金饰,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购买。

  据周生生黄金销售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婚庆旺季的到来,又值金价下跌,购买金饰的顾客也开始变多。跟“中国大妈”们不同,年轻人来买金饰在看中分量成色的同时,更加专注于款式,金镶玉、金镶钻类的镶嵌式饰品卖的反而比纯金饰要好的多,“金价涨降对于年轻人消费与否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毕竟纯金饰品还是过于‘土豪’了,想投资可以直接买金条,自己结婚的话还是想比较个性,时尚一点。”准备“五一”结婚的小孙介绍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