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棉纱期货有望年内上市

2014年04月03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郑商所棉纱期货规则合约制度已经基本完善,将尽快申报棉纱期货,为广大涉棉纺织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郑商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棉纱期货合约规则论证座谈会上表示,目前推出棉纱期货的政策条件和市场条件已经基本成熟。

  据悉,为满足市场需求,更好服务相关棉纺织企业,郑商所很早就启动了棉纱期货论证、研发等工作。在今年郑商所召开的理事会上,理事会将棉纱期货列为今年的“理事长项目”,加快研发步伐,推动棉纱期货今年上市。

  上述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已经将棉纱期货纳入了郑商所大力打造中国纺织期货品种体系的重要举措。在这一品种体系中,包括了具有纺织概念的植物纤维、化学纤维和动物纤维三大序列。隶属于化学纤维的PTA期货和植物纤维的棉花期货已经在郑商所上市,棉纱期货也属于植物纤维,并且是棉花期货直接的产业链下游,其推出对纺织产业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而属于动物纤维的干茧和生丝期货,化学纤维的长丝和短纤期货也在积极研发和推动。在完善具有纺织品概念的期货品种体系之后,郑商所也将在此基础上,加紧研发中国纺织指数等期货衍生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