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CI六连阴 大宗商品形势严峻

2014年04月02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最新发布的3月中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48,均涨幅为-1.56%,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收缩状态,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年10月起,BCI已六连阴,是2011年BCI有史以来最长连阴记录。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这充分说明大宗商品已彻底从2000年至2010年的黄金时代步入到以供应过剩、价格阴跌为表征的危机时代。

  2014年一季度刚刚结束,但BCI已经收了3根大阴线,累计均涨跌幅也超过-4.5%。刘心田表示,3月的市场表现出乎此前预料,连续5个月的下跌和连续2个月的重挫并没有止住市场颓势,两会并没有带来实质性利好,各行业的春季需求在过剩的供应压力下几乎没对市场产生影响。

  刘心田预期,鉴于此前的下跌龙头煤焦板块、橡胶板块已有止跌企稳迹象,预测4月的BCI情况定会好于1、2、3月,甚至存在翻红可能。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