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继续下跌至1290下方 法兴预计强劲非农添压力

2014年04月01日 09:17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一(3月31日)金价再度下跌,使得整个3月成为今年以来第一个金价下跌的月份。美国经济改善使得投资者们对更有风险的资产的兴趣增加。周二(4月1日)金价在亚盘开后位于128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波动。

  过去10个交易日中,金价跌去差不多100美元/盎司,在3月中旬一度升至6个月最高水平,但随后因为乌克兰局势平静下来、改善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FOMC会议后的发言等原因而开始大幅下跌。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一晚间在芝加哥的发展会议上讲话称,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需要维持一段时间 。她同时指出,失业率的下降是缓慢持续的,但是也是稳定的。耶伦讲话后,黄金市场并未给出太大反应,一度有小幅上涨。

  “我认为更强的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以及新兴市场可能的改善等,都会在下个季度对黄金产生不利影响。”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

  在经历了去年大跌28%之后,金价在今年第一季度上涨约6.5%。另外,数据显示,周一Comex的6月期金交易量大约低于30天平均水平的40%。

  耶伦上任之初曾称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有仍有“可观的”困难,说明进一步的刺激仍可能是有用的。低利率是金价近几年上涨的一大原因。

  美国达拉斯联储(Dallas Fed)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为4.9,2月为0.3。该指数高于零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产能利用率指数为13.1,前值9.1。

  另一方面,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5%,不及预期的增长0.6%,创自2009年来的新低。对于周四将举行的欧银利率决议来说,CPI再度走低意味着降或者负存款利率的可能性大幅上升。

  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将在周五的非农数据上,分析师们都预计此次非农数据将比较强劲,显示出此前一系列疲软数据是因美国的严寒天气。

  “我们预计周五会出现强劲的非农数据,美国经济的正常化对黄金会不利,这因为糟糕的天气而没有出现在一、二月。”法兴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说到。

  黄金30分钟图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