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走低别盲目抄底

2014年03月31日 14:26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国际金价震荡下行,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累计走跌幅度达到7%,一些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向黄金市场。业内普遍认为今年黄金难有牛市,且不排除全年继续下跌可能,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业内普遍认为,目前黄金市场的主线已转向美国货币政策及影响货币政策的美国经济表现。美联储政策导向逐渐回收市场流动性。因此,美元后期继续上涨概率增加,黄金或将长期承压。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财富顾问刘宗阳认为,2014年金价不会有大涨大落,目前黄金位置不高不低,投资者不必抢购。刘宗阳说,投资黄金还是要慎重,长期投资黄金对时点要求并不高,投资者可以不用过多考虑时间点。而国际认可的黄金平均成本价为1200美元/盎司,如果金价跌破了这个价格,建议投资者买入适量进行投资,这样会有保障。同时,要注意投资比例。他认为,黄金占个人资产最佳比例在10%-20%之间,其余的资金可以另行配置以降低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