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新立: 不必过多担忧地方债问题

2014年03月31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左永刚

  “不必过多担忧地方债问题。去年的债务普查,已经明确了地方债务问题是完全可控的。所以,对于一些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在清理规范的同时,也要相信政府的融资能力。” 3月29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以“智慧发掘,魅力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启动仪式上指出。

  据记者了解,该活动由华佗论箭组委会首席顾问、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倡导发起,由华佗论箭组委会携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一起进行课题研究、数据采集以及实地调研。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的正式出台,不仅为中国城镇化的中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再度明确了“以人为本”的发展路径,强调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关键要做到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

  “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该活动以发展型城市为主体,具体定位为常住人口30万至100万的中小城市,旨在“发掘城市潜质、提升城市基质、成就城市品质”的同时,关注支持中小城市发展,探寻和发现最具成长潜力的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从而助推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支撑城镇化可持续发展,魅力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郑新立等应邀与相关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前的专家研讨会,并就“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课题评价指标及“人的城镇化”、地方债等话题展开研讨,在完善活动评价体系的同时,为当前城镇化建设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