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2月自香港净进口黄金109吨 创历史最高记录

2014年03月27日 08:31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根据最新香港官方数据显示,2月出口到中国大陆的黄金数量大幅增加,并且2014年1月和2月的出口数量,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香港统计局周二(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月向大陆净出口黄金109.2吨,环比上升30%;今年1-2月累计净出口192.8吨,较去年同期的80.6公吨大幅增加140%。

  上述消息,料为中国实物需求强劲提供证据。

  数据还显示,中国内地2月出口至香港的黄金规模下滑至15.8公吨,低于1月的19公吨。中国内地并不公布此类数据。

  从历史上来看,2月并非中国黄金进口强劲的月份,因为春节需求会令珠宝商在12月时就加大进口。事实上,109吨净进口数据,创下了2月的记录。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去年黄金进口的主要月份是3~10月,而今年1、2月份的进口数量如此惊人可能预示后期需求将更为庞大。

  中国2月自香港净进口黄金109吨 创历史最高记录

  自2013年黄金遭遇28%的暴跌后,2014年至今已累计反弹15%,基本收复了2013年跌幅的一半,而2014年2月金价更是录得半年多来最大的月度涨幅,其中不乏美国疲弱数据以及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推动。但香港方面本次公布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来自中国需求对金价的支撑也功不可没。

  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也能佐证中国需求量庞大这一观点。截止3月21日的数据,上海黄金交易所今年交割黄金数已达488公吨。若今年印度放松对黄金进口的限制,料今年来自东方的需求将对金价产生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