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上方抛压依然强劲

2014年03月24日 1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五天通银开盘于4015,最高4068,最低4006,收盘于4013,日线录得阴十字星。

  消息方面,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欧洲央行不会将利率政策与特定的经济门槛捆绑在一起,因为欧洲央行认为这样的措施用处不大。康斯坦西奥拒绝就何时加息给出时间预期,称欧洲央行还有其他工具可供使用,其中包括降息、QE政策、负存款利率和有针对性的流动性供应服务,并将在未来需要宽松时就此作出决定,称相比利率门槛,有关央行何时会加息的想法“更加糟糕”。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公开抨击耶伦的新前瞻性指引,称新的指引加大了美联储政策不确定性,或将抑制经济活动。他称,“美联储本应承诺,只要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受控,就会维持近零利率,直至美国失业率降至5.5%以下。”

  美联储主席耶伦提出明年初加息的可能性后,对美国利率政策的猜测本周或升温;本周在海牙召开的核安全峰会间隙,全球主要工业国家领导人将召开七国集团会议,研究对乌克兰危机采取进一步措施。这次会议把俄罗斯排除在外在俄乌局势已经定局以及耶伦表示提前升息的背景下,近期金银持续弱势整理,但尚不能断言黄金升势终结。

  【技术面】

  天通银日线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 方向:短线回调,中期震荡

  2、 观点:上周五天通银反弹至4060一线受阻回落,日线图中收出长上影十字星,上方抛压仍然强劲;浦金稳赢两线聚合向下发散,浦金筹码长短期趋势空头格局良好,市场仍以空头主导;早盘价格再次回落,目前考验黄金分割位3980支撑,一旦跌破可能面临进一步回落,反之企稳短期走势将进入横向整理;综上所述建议逢高短空为主,可于

  4050上方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先看3980,跌破可持有。

  3、 阻力位:406041954165

  4、 支撑位:398039203880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 方向:短线回调,中期震荡

  2、 观点:黄金整体走势处于1340—1320区间之内;4小时图中反弹至1342受阻回落,浦金稳赢两线有聚合之势,浦金筹码短期趋势转空,日内走势仍然偏弱为主;4小时K线呈震荡下行态势,那么短期或将再次考验1320支撑;综上所述建议反弹至1337一线做空,止损1340上方,目标1328—1323。

  3、 阻力位:134013501360

  4、 支撑位:132713201312

  【消息面】

  16:00 法国3月制造业PMI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 PMI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 PMI

  21:00 美联储官员斯特恩讲话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 PMI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