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比特币和黄金价格波动太大 非理性储值品

2014年03月21日 13:12    来源: FX168网站    

  USA Today的Matt Krantz认为,美元是很多人讨厌的货币,但全世界范围内又找不到更好的替代品,这就给了黄金和比特币以机会。

  Krantz称,被美联储用QE来刺激经济的方式所震惊的投资者们早就警告称这会损伤美元。“但目前为止,这些担忧并没有具体化,”Krantz说,“但这并不会阻止美元怀疑者们去寻找更好的,并且能够不被央行控制的东西。”

  Krantz说:“要注意,货币的目标是基本上保持稳定。稳定使得货币有储藏价值,这对储存者和投资者们都是很重要的。黄金是这些投资者们的选择,但在2013年它表现得比美元更糟。SPDR黄金基金的价格大跌。这都不是人们所想选择的安全的物品。”

  但比特币的表现也未必多好。比特币的价值在2013年疯涨但随后又大幅下跌。“事实上,”Krantz说,“无论是比特币还是黄金,价格波动都太大,并不是理想的储值品,至少从近期来看。”

  Krantz认为以比特币和黄金价格的波动性而言,对投机者来说无所谓,但投资者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