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油去年净利增一成 3名高管年薪过百万

2014年03月21日 09: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日晚间,中国石油(601857)公布了2013年年报,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石油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2.4%。在公司高管中,去年年薪过百万的有3人,其中,董事长周吉平年薪为121.2万元。 年报显示,2013年,中国石油营业额为2.25万亿,同比增长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9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每股盈利0.7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8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人民币0.15755元(含税)。

  中国石油高管中,去年年薪过百万的有3人,其中,董事长周吉平年薪为121.2万元,执行董事、副总裁廖永远年薪为112.4万元,执行董事、总裁汪东进年薪为106.6万元。去年4月,周吉平被任命为董事长,根据中国石油2012年年报,其2012年薪酬为112.8万元。

  去年,中国石油遭遇史上最大规模的人事地震,多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前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前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前总地质师王道富受相关部门调查。

  对此,中国石油表示,本公司及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受到有权机关调查、被司法机关或纪检部门采取强制措施、被移送司法机关或追究刑事责任、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行政处罚、被采取市场禁入、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被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处罚,以及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