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妈囤金之心不改 辽宁投资者又掀购金潮

2014年03月21日 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2014年后,国际黄金价格呈回暖之势,中国国内金价近来更是持续六周走高。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历经去年的疯狂吸金和后期抄底被套后,当地投资者正掀起新一轮购金热潮。

  沈阳一家大型金店的黄金售价19日已涨至每克321元人民币,与上周金价相比高出近20元。该金店一副总经理称,马年春节过后,不管是千足金饰品还是投资金条价格都在持续上涨,“粗略估算,黄金价格累计涨幅已接近15%”。

  不过纵使金价回升,去年在价格暴跌时抄底囤金的“大妈”们也未释放“解套”信号,反而显露继续囤金之心。在辽宁省沈阳市,询价买金的投资者们连日来又成规模的进店“扫荡”。

  位于该市沈河区的中国黄金东北交易中心19日又迎来不少购金者。该中心一位负责人称,刚刚过去的马年春节和西方情人节期间,当地都曾掀起购金热潮。到今天,金价已连续上涨一月有余,可仍不见投资者收手。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沈阳营业部投资顾问赵亚卓认为,尽管金价持续上涨,但相比于此前10年的黄金牛市,目前的金价仍在跌市之中。“基于这一点,的确可以考虑再投资。”

  分析人士指,中国农历新年以来,中印黄金实物需求强劲,美国寒冷天气致使经济增长乏力,以及近期马航失联、乌克兰局势紧张升级等因素都促使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不确定因素给黄金价格带来了短线的推动力,但投资者无论购买黄金还是金饰品都需谨慎。”赵亚卓说,随着美国2月经济数据的转强,和可能出现的乌克兰局势降温,或将让持续上涨的金价猛烈回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