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南期货出现重大经营风险 公司宣布停业

2014年03月20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3月20日讯 华南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3月20日公告称,由于公司出现重大经营风险,部分银行账号被贵州法院司法冻结,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通过了停止期货经纪业务股东会议决议。

  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发出之日起,华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期货”)不再接受客户开新仓指令。

  二、本公告发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请客户至华南期货办理销户手续。

  三、本公告发出五个工作日后,未办理销户手续的客户期货账户资金将统一转移至华泰长城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长城期货”)。

  四、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客户愿意在华泰长城期货开户的,华南期货和华泰长城期货将联合为客户提供便捷办理通道,在此期间华南期货和华泰长城期货接受客户咨询。

  实际上,华南期货此前已经多次受罚:净资本持续不达标、信息系统存在重大隐患、管理不健全等弊病让华南期货滑落到崩塌的边缘,

  根据广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华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采取暂停商品期货经纪业务监管措施的决定》文件要求,华南期货于2011年11月7日起按规定暂停商品期货经纪业务。广东证监局于2011年8月9日对华南期货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其净资本为1485万元,低于1500万元的及格线。随即下发了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但是2011年9月7日,广东证监局对华南期货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时,发现公司的净资本不升反降,2011年8月底仅为1450万元。

  2009年2月和2009年7月华南期货因违反反洗钱法规和税收法规,被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以及广州市国税局给予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