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元铁路投资项目获批 四类上市公司投资机会显现

2014年03月20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乔川川

  据悉,国家发改委近期接连核准了五条铁路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1424.2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发改委在这个时点集中批复多个铁路投资项目,是在向市场释放稳定预期信号,也为今年铁路建设投资打下良好开局。这将给A股以下四大细分领域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一:铁路设备类上市公司,主要受益个股有:晋西车轴、北方创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永贵电器等。二:各类工程建设公司,目前主营业务范围中直接涉及相关工程建设的公司有:中铁二局、北方国际、腾达建设、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三:运输、物流、储运等相关服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铁龙物流、申通地铁、中储股份等。四:建设配套企业,包括直接对铁路设施提升配套服务的上市公司,包括包钢股份、太原重工等。此外,其他众多的钢铁、水泥、铁路信号仪器等类型股票也受益,相关龙头股包括: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巢东股份、尖峰集团、辉煌科技、鼎汉技术、世纪瑞尔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铁路基建板块整体表现不佳,部分龙头股年内跌幅均超10%,跑输上证指数。但从估值角度来看,铁路基建类龙头上市公司估值优势明显,因此有望在国家铁路建设将提速的强预期影响下,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具体来看,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两只个股已经破净,市净率分别为:0.59倍和0.62倍,隧道股份、中铁二局、深天健、中国北车、粤水电、太原重工、宏润建设、上海电气、国电南自、中国南车、晋西车轴和时代新材最新市净率也均在2倍以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