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系“宝宝”欲弯道超车

2014年03月19日 10:17    来源: 西安晚报    

  继叫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后,央行发布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草案给互联网系“宝宝”再泼冷水。业内人士预计,在收益率下降、银行限购、央行严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互联网宝宝类规模增长可能放缓。颇值得玩味的是,以“掌柜钱包”等为代表的银行系互联网余额管理工具则趁势突起,显示出浓重的“弯道超车”势头。

  央行新规中最受外界关注的,当属“支付账户转账大为受限,超过限额的应通过银行账户办理”内容。分析人士认为,此举直接戳中互联网宝宝的软肋,进而将直接影响到其“吸金”能力。此前在各大银行围攻下,宝宝们收益率已出现下滑。据WIND统计,至3月14日,在十几款宝宝产品中仅有兴业银行掌柜钱包的兴全添利宝等两只产品保住了6%以上的收益,收缩态势分外明显。

  相比而言,银行系宝宝则在资金转账支付额度、资金安全度及收益方面扬眉吐气。以“掌柜钱包”为例,银银平台不设转入限制,银联支付银行转入金额也高达几百万,单日赎回上限更高达3000万元。此外,“同卡进只能同卡出”的资金闭环设计,也给个人名下资金上了把保险。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不管是银行宝还是互联网宝,能带来安全、理想的收益才是王道。建议大家在管理层合规风暴袭来之时,及时调整步伐跟上节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