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大王罗杰斯:中国将逐步取得金银定价权

2014年03月19日 07:14    来源: FX168网站    

  日前,罗杰斯在出席贵金属中国交易市场高峰论坛时表示,随着中国贵金属市场的开放,中国会逐步获取黄金定价权。

  罗杰斯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会有很多困难,当然发展过程中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在19世纪的时候,爆发过可怕的内战,20世纪30年代经历过大萧条。之后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也出现了一些重大困难,但美国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在20世纪的时候成为伟大的国家。毫无疑问,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困难和问题,但世界历史上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不断崛起,这是21世纪最重要的一个地区。

  罗杰斯认为,随着贵金属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商品生产国和消费国(2013年中国黄金消费创纪录高位,至1176.40吨,取代印度成为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2013年黄金生产量触及历史新高达428.16吨,连续第七年居于世界第一。),市场会关注来自中国的声音,未来有理由在中国直接为黄金和白银定价,甚至为更多的商品定价。

  罗杰斯表示,黄金有12年的上升期,然后两年的修正期,接下来是三四年的不确定趋势,但是无论因为什么样的原因,他还是会购买更多的黄金和白银。这是因为,未来在金融市场上预计会出现一些问题,或在货币市场上出现一些问题,作为西方人,无论是出于自保还是为家庭赢得更多收入的目的,都会通过购买黄金和白银来实现。

  罗杰斯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交易时却可能需要等待8个小时后伦敦黄金和白银定价,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现在有理由去改变这种状况。中国过去关闭了太长的时间,现在慢慢敞开了大门,可以想象一下,当中国开放贵金属市场,货币实现更自由兑换的时候,美国或者欧洲几十年的垄断将会被打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