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景朗:天通银未出现明显反转迹象

2014年03月18日 1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消息面分析:

  财经数据方面,昨日欧盘时段,欧元区2月HICP数据不及预期,反映出通胀水平保持在低位,使欧元短期承压。美盘时段,美国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上升,支持美国经济回升,对美元走势提供一定支撑。

  地缘政治方面,昨日乌克兰局势问题升温。下午,克里米亚宣布独立,正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晚间,欧美宣布制裁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冻结俄罗斯与乌克兰部分官员的个人资产,并禁止向其发放旅游签证。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已准备好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强调克里米亚公投不合法,敦促俄罗斯直接与乌克兰谈判。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尚未决定因乌克兰问题而制裁俄罗斯。俄罗斯方面毫不示弱,总统普京签署承认克里米亚主权的命令。俄美就克里米亚问题矛盾加深,对贵金属走势提供长期支撑。

  昨日,虽无重要利空信息,但贵金属市场出现回落,技术性走势明显。国际现货黄金最高到达1392.30,最低则跌至1362.20,最终收盘于1366.99。而现货白银最高涨至4254,最低跌至4165一线,并最终收盘于4166,整体下滑60个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回落了1.42%。

  现货黄金盘面解析:

  黄金昨日晚间保持震荡回落。从4小时图上来看,行情下穿短周期均线,影响均线多头排列,短周期上涨趋势受到破坏。MACD指标的快慢线拐头向下接近0轴,反映出多头减弱。整体上,黄金走势处于回调,还未出现反转迹象,后续盘整概率较大,操作上选择重要支撑位尝试多单,上方关键的阻力位空单进场,同时密切关注国际焦点,市场一但对贵金属带来指引,不说去追单,但不可方向操作。

  黄金白盘操作建议:

  1、白盘时段,首次触及1357轻仓多单,止损1350美金,1352可补单一次,止损4美金,目标1365-1368.

  2、日内走势触及1372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65.

  现货白银盘面解析:

  现货白银昨日同样走出震荡下探行情。从4小时图上看,均线系统逐渐走平并与走势粘合,MACD指标的快慢线拐头向下,同样体现出多头减弱。整体上,白银走势弱于黄金,短期震荡回调走势将延续,但未出现明显反转迹象,操作上一样选择重要支撑位尝试多单,上方关键的阻力位空单进场,同时密切关注国际焦点,市场一但对贵金属带来指引,不说去追单,但不可方向操作。

  白银白盘操作建议:

  天通银点位:

  1、4130-40区间,轻仓做多,止损4100,目标4170-80。

  2、日内回到4180附近,轻仓短线再次空单,止损35点,目标4120

  3、白盘在4100一线埋下轻仓多单,止损35点,目标4150.

  铭爵银点位:

  1、4140-50区间,多单进场,止损35点,目标4180附近。

  2、4180附近反手空单,止损35点,目标4120-4100。

  3、4100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5点,目标4140-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