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率操纵调查致 多行交易员奖金冻结

2014年03月18日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巴克莱、花旗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已决定,在对关键外汇基准可能被操纵作内部调查期间,冻结外汇交易团队的奖金发放。

  知情人士表示,暂停现金与股票奖金发放的对象不仅是被调查的交易员,还包括整个外汇交易团队。

  这些奖金将推迟到对银行外汇交易部门潜在不当行为的调查结束之后发放。顶尖外汇交易员的奖金可高达200万美元。到目前为止,对涉嫌合谋及操纵汇率价格的内部调查,已导致11家银行及英国央行的25名员工被停职、强制休假或解雇。

  奖金冻结影响到了伦敦、纽约等地的交易员,并已从即期交易部门扩大至衍生交易部门。迄今为止,即期交易部门是调查的重点。在拥有外汇交易业务的大型银行中,即期交易与衍生品交易部门通常有数十名交易员。

  奖金冻结将使全球外汇交易员感到更加沮丧。此前,欧洲、美国和亚洲的十多家监管机构发起的广泛调查,已震动了银行业的外汇交易部门。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