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墨烯有望用于海水淡化 应业绩角度甄选概念股

2014年03月14日 08:09    来源: 京华时报     姚佳君

  中英科学家近期在石墨烯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有望实现海水的迅速淡化与净化。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最近刊登了这项研究成果。

  据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吴恒安、博士王奉超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安德烈·海姆教授课题组合作发现,水环境中的氧化石墨烯薄膜与水相互作用后,氧化石墨烯薄膜具有“快速精密筛选离子”的性能。如果通过机械手段进一步压缩薄膜中的毛细通道尺寸,将能高效率地过滤海水中的盐分。

  国泰君安证券网络金融部首席投资顾问赵欢认为,中英科学家石墨烯研究取得突破,有望快速将海水淡化成饮用水,不过相关产品在国内外还处于研发和概念阶段。虽然石墨烯应用前景广阔,但投资者更应从业绩角度甄选真正具有成长性的石墨烯概念股,切勿受市场一时情绪波动影响而盲目追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