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得不购买黄金的三大理由

2014年03月13日 16:16    来源: FX168网站    

  原标题:购买黄金的理由:供应减少、地区争端、全球经济不稳

  金价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好,在经历了去年的大跌后,买入黄金的理由似乎又多了起来。

  黄金需求在持续增加,与此同时,供应却在慢慢显现减少,这被认为是在未来会推动金价的原因之一。

  2013年印度政府和央行开始对黄金进口进行严格限制,而当时印度是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大国。这对黄金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担忧情绪引发了一大波售出。然而,尽管正规渠道进入印度的黄金减少了,但黄金走私却成为了印度的大生意。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2013年被走私进印度的黄金在150到200吨之间,此外,WGC还预计黄金限制措施继续则走私黄金量还会增加。

  然而,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乌克兰局势在不断升级。尽管爆发战争的可能不大,但其局势也足够把投资者推到黄金市场中。

  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中国近期的一些经济数据引起了一些担忧,还出现了第一个债券违约。

  最重要的是,全球各国的债务水平在继续增加,这意味着各国都在凭空造钱,这显然是对黄金有利的。从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来看,全球债务水平自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增加了40%,在2007年年中至2013年年中全球债务从70万亿上涨到了100万亿。

  2013年金价的大跌,黄金被抛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好的作用,正是低价迫使黄金矿企大幅削减成本。因此很多勘探费用被减少,项目被推迟等等,这都为黄金供应带来了限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