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物美去年净利润降两成

2014年03月13日 08:15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昨天,物美发布财报显示,去年全年,物美实现营收188.9亿元,同比增长9%,但同期净利报4.59亿元,较2012年全年下降23.7%。这是自2009年以来公司年度净利再次出现下滑。

  物美方面指出,租金上涨、人力成本上升快于销售增长、新开店铺培育期较长、关闭店铺带来了一次性资产处置亏损等因素导致了公司盈利出现下降。财报显示,物美营业成本依然高企,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继续提升。

  据悉,近几年传统零售业进入慢增长期。为对抗微利,去年物美动作频频,四季度一度尝试收购卜蜂莲花寻找发展增量,但最终交易告吹。去年年末,物美又在组织框架、供应商引进模式、供应商结构、采购模式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变革。物美方面表示,今年还将继续深化完善变更采购模式,提高单品效率。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