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腾讯联合中信银行首发200万张网络信用卡

2014年03月12日 16:19    来源: 北京晚报     贾中山 张品秋

  昨天下午,支付宝和腾讯先后宣布,将联合中信银行发放网络信用卡。这种网络信用卡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在网上申请,1分钟内就能完成审批。腾讯通过微信渠道发放的微信信用卡不收年费。

  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两个渠道分别发放的中信银行网络信用卡各有100万张。与银行传统发行信用卡的审核、发放模式不同,消费者在支付宝钱包或者微信中关注中信银行公众号,透过公众号在线即时申请,1分钟时间内就能获准,然后在支付宝或者微信中就能使用这张虚拟信用卡进行网络支付和移动支付。

  支付宝明确称,网络信用卡将于下周在支付宝钱包中亮相。这张网络信用卡对应的是中信银行异度支付信用卡,授信额度200元起步,上限根据个人网络信用度来定,并可根据消费者的消费记录和信用记录,逐步提升额度。

  腾讯与中信银行、众安保险联合推出的是微信信用卡,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便捷地使用微信支付,还可以线下在中信、微信指定的特约商户进行扫码支付。中信微信信用卡的额度分为三个档次:50元、200元和1000元至5000元。审批通过后将自动开通中信微信信用卡,并绑定微信支付,用于可以支持微信支付的各种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用户可通过微信查询账单,并通过微信便捷还款。中信微信信用卡享有长达50天的免息期,无年费等任何费用。

  腾讯公司称,目前产品已进入内测阶段,将很快向用户推出。据中信银行介绍,通过微信办理网络信用卡,还可以提供一些增值服务。用户新开卡后,可免费获得咖啡1杯、电影票1张或中信出版社图书1本,同时还获得一份高额航班延误险,用户通过指定渠道为本人及同行家人订购机票,航班延误4小时就可获得1000元的航班延误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