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健委员谈“医患关系”:应互相理解

2014年03月11日 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在谈及医患关系时他表示,医生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建设,患者也要对医生给予一定理解,共同改善医患关系。【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摄影/裴小阁

  张健表示,医患关系紧张是多种原因造成的。他认为,从医院方面看,有部分医院对病人过度检查、过度开药,造成患者不满。“作为医生,就要比平常人的道德水准高,医德医风建设也要不断加强。”

  同时,张健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医患关系上,患者也是要对医生多一分理解,“医生确实很辛苦,有的时候一天看一百个病人,连上厕所,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态度怎么会好。”他还希望患者对医疗的局限性也能给予理解,并非所有病都能治好,如果确实是技术水平有限,患者家属就不该埋怨医生。

  张健还认为应该奖惩分明,“对那些害群之马,你要有胆量来违背我们的规则,我们一定要严惩,对全省的卫生医护人员要警示;对于那种很好的,我们要加大宣传,树立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