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健委员:基层医改症结是老百姓不信任小医院

2014年03月11日 1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就医疗领域问题与中国经济网的网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谈到我国基层医疗体系特别是农村医疗体系薄弱的问题时,张健委员指出,提高基层医生待遇、加强医生培训,是改变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关键。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 裴小阁/摄

  张健委员指出,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基层医生的培训。“我们基层的服务能力太差,不能取得老百姓的信任。比如说我得了病自己不知道,怕到基层看会误诊,老百姓不信任小医院的能力。所以一得病就要去大医院。”

  因此,他建议接受国家正规培训的职业医生能够深入基层,解决基层医疗体系人才匮乏的现状,改变“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的问题。“比如说有的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很强,县级医院又是我们基层的龙头,把县级医院做好,再把乡镇医院做好,就真正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