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健委员:做好顶层设计 集中力量解决医改问题

2014年03月11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他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实是个难题,而且是世界性的难点,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中国式的方式来解决世界难题就是要集中力量,做好顶层设计后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力把事办好。【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了这样一句话,“用中国式的方式来解决世界性的难题”。对于医改方面的难题,张健认为,中国是13亿人口的国家,医药卫生体制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推行医改怎么使老百姓更加满意,怎么减轻老百姓的负担,这确实是世界难题。

  他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用中国式的方式来解决世界难题,如何改革会更加有效,还需要通过实践检验。他认为中国式的方式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包括人力、物力、财力来解决大问题,这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只要我们把问题想清楚,做好顶层设计,我们就有这个力量去解决问题,并且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力就可以把事办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