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商品投机多头创纪录 黄金贡献鲍尔森2月多数收益

2014年03月11日 07:09    来源: FX168网站    

  高盛(Goldman Sachs)称,黄金今年以来惊人的涨势将很快结束,但黄金吸引了对冲基金更多的注意。

  CFTC上周五(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多头合约连续四周上升,达到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取得了六年里最好的开局,自年初以来已上涨了11.0%。但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称,黄金2009年以来首次跌至1000美元的概率正在上升。

  大宗商品投注机多头升至纪录高点,鲍尔森得利黄金

  美国经济增长疲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投资者在2013年抛售黄金后再次购买SPDR黄金ETF,其持有量一年以来首次季度增长。对冲基金也增加了糖,玉米和咖啡的多头赌注,在此推动下,大宗商品投机多头头寸升至纪录高位。

  新泽西州Stifel Nicolaus & Co Inc(管理1500亿美元资产)基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黄金的涨幅令人振奋。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和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完美风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当周,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上升了3.80%至118,241手;净空头头寸下降了15.0%至26,321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18种大宗商品净多头上升了9.70%至159万手,这是2006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服务业(涵盖从医疗卫生到金融服务一些列行业)约占美国经济的90.0%。ISM在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2月份的增速降至4年最低。黄金ETPs持有量2月份增加,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月度上升。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基金持有量在去年下跌41.0%后(价值损失418亿美元),今年以来上升了0.9%。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鲍尔森(John Paulson),是SPDR基金的最大持有者,他在2月份主要的收益来自黄金头寸。

  高盛预计金价将跌至1000美元下方

  俄罗斯称,他可能切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美国继上周进行金融限制后,威胁采取更多的制裁措施。由于担心供应会被中断,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推动能源和谷物价格升高。

  但是,乌克兰的骚乱没有改变高盛看空黄金的观点。高盛商品研究主管Currie称,“美国经济近来疲弱可能是受天气的影响,并没有真正恶化。”他还表示,开采成本降低意味着黄金比六个月前更可能低至1000美元下方。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万,这表明美国经济开始摆脱严寒天气的影响。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旗下管理1150亿美元资产)高级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黄金和原油下个月可能处于相对高位,乌克兰最终可能达成某种程度的协议。一旦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消退,我们没看到多少推动黄金进一步走高的基本因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