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连起:小微企业的活水可浇灌市场经济的大树

2014年03月10日 1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近几年来,国务院相继出台多项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在一定程度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但目前仍存在着一些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创新的因素。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应该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所得税税率,同时放宽小微企业的认定资格和条件,让小微企业的“活水”来浇灌市场经济的“大树”。【点击进入专题 】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 裴小阁/摄  

   张连起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目前负担较重仍然是制约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因素,这里面既有税也有费,要正税清费,把不合理的费用清理掉。他认为,对于营改增和增值税两万的起征点还是要提高一下,在他看来,这个标准只对家庭作坊或个体工商户有扶持作用。

  张连起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五个就业人员,每个三千到四千的话,这个成本就是两万。那么这个创业者没有任何收入,我还不说有一些运营成本,还有房租,水电费等等”,所以张连起委员建议将免税范围从当前的企业月销售收入2万元以上提高为5万元以上,以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创意创新产业等。

  此外,张连起表示,希望能够放宽小微企业的认定资格和条件。他认为,现在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也有足够的财力去支持这些企业,如果我们设立太多的负担,太多的门槛,反而会扼杀这些企业的创意创新能力,那样的话,对所有的人都是不利的。

  张连起表示,老百姓都跟小微企业息息相关。这些小微企业一池“活水”可以浇灌市场经济这棵“大树”。只要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我们就会看到一个新的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否则,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都会被刺伤”,张连起最后说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