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连起委员:诚信是会计行业的立身之本

2014年03月10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与网友一起探讨诚信体系对于资本领域和会计行业的重要性。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 裴小阁/摄 

  张连起认为,诚信并不是简单的一种理念,而是一个体系、制度,甚至可以说诚信是一种生活方式。在经济转型期间,有很多不讲诚信的企业令人失望。 

  “孔子曾有句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致意思是一个人要是没有信誉,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张连起谈到,随着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全社会的公民信息和企业法人信息应该纳入到一个大数据平台上来监管。 

  张连起表示,会计行业有句话叫 “市场经济的啄木鸟,公共利益的守夜人”。他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会计行业本来就是以信誉作为服务的行业,如果没有诚信我们将一无所有,诚信将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的护身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