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兆华委员:医疗科技创新需要政府顶层设计

2014年03月10日 1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微创医疗董事长常兆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针对医疗科技创新问题,常兆华表示,政府要制定顶层设计政策。陈章良也表示,从国家层面来讲,国家必须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能够支持科技人员创新的政策,政策中应该包括资金、法律等一系列方面的问题。【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全国政协委员、北大第一医院教授霍勇;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微创医疗董事长常兆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像/裴小阁

  常兆华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时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但现在科技创新最大的障碍不是资金和技术上的障碍,而是国家政策上的障碍。具体来说,比如科技人员占企业股份的问题有些限制,这种限制其实应该放开,让市场决定科技人员应占多少股份。这就属于政府顶层设计问题,顶层设计就是国家不要有太多的干预,要让市场决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