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泽民委员: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

2014年03月09日 2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他表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各种宝,是目前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所谓的互联网金融,但是从学术角度上来理解,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黄泽民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 摄影/裴小阁

  黄泽民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节目时表示,余额宝实际上是一种货币基金的营销。余额宝将钱吸收过来,交给天弘基金,天弘基金拿到钱,再以同业存款的性质存到商业银行,这样对现在的存款利率体系是一种摧毁性的行为。

  黄泽民进一步表示,各种各样的“宝”从中推高利率是对整个金融行业的竞争。“本来我的钱存在银行里面,活期利率才百分之零点几的利润,现在我存到各种宝里面去了,现在我的利润变成了5%、6%,我这么高的利润,是原来利率的20倍,你很高兴了,但是你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因为这样一搞以后,整个利率上去了以后,你需要向银行借钱,现在看看还有哪家银行给你的利率优惠了,没了。”黄泽民指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