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梁伯韬谈金融改革难点:行业封闭 利益固化

2014年03月09日 2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全国政协委员、私募基金CVC大中华区主席梁伯韬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在谈到对金融行业的改革时他表示,金融行业是最封闭的一个行业,是利益最固化的一个行业,需要放开市场。【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私募基金CVC大中华区主席梁伯韬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 摄影/裴小阁

  梁伯韬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改革要从根本的问题去入手,企业的改革很重要。因此,首先要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在公司管制和管理层任命方面需要进行改革。公司决策由股东委派在董事局的董事来做,总裁、管理层去执行董事局战略、方针。此外还应加强法治建设,保障好民营企业财产安全。

  此外,他还表示金融行业是最封闭的一个行业,是利益最固化的一个行业,需要放开市场。现在存款利率没有放开,没放开就没有竞争,没有竞争就没办法进行改革。在资本市场上,他认为有几方面要放开,一是要让外国的投资者直接来参与股票市场,可在A股市场自由地买卖股票;二是市场对参与者的放开。股市的低迷,是投资者对股票市场没有信心,对企业没有信心,对监管没有信心,需要一些外来的力量去推动股市的改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