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泽民:官二代任金融高管是利益固化也是人性

2014年03月09日 2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他表示,很多干部子弟占据了金融领域当中的高管位置,这是利益固化的一个体现,也是人性的反映。【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府参事、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如何拆解改革‘硬骨头’”访谈节目 摄影/裴小阁

  黄泽民表示,在中国金融业中,越来越多的干部子弟占据了在金融领域当中的高管位置,这是人性的表现,关照自己的孩子,让自己的孩子谋一个好差事。讨论金融行业的利益固化的问题,要考虑金融业的所有制成分是否需要改变,因为经济发达国家的金融行业不是以国有为主的。

  他还进一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们现在国内大的金融机构都是国家控股的上市公司,这样必然会带来一些行政的权力,对于金融行业的影响非常大,很复杂,这个问题是需要深入地全方位地看待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