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春桃:采煤企业都想做煤化工 可能是个误区

2014年03月09日 18: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研发中心主任罗春桃,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她表示发展煤化工项目前期需要国家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扶持。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项目才能够平稳、高效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和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罗春桃

  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研发中心主任罗春桃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现在很多可以采煤的企业都想做煤化工,并且现在炒得也非常热,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误区。” 罗春桃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现代煤化工产业,一定要高标准、高起点去建设,技术一定要先进,才能称之为一个高效益、清洁化的煤化工产业。对解决国家能源安全及市场对产品的急需都是必由之路。

  罗春桃表示,中国的煤化工在专利技术及核心技术的研发上是走在前面的,发展煤化工项目前期需要国家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扶持。在政策扶持方面她认为,国家应在税收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项目才能够平稳、高效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和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除了在税收方面应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外,她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科研投入上,也应给予一定政策倾斜。比如国家九七三项目,煤化工课题,一些技术突破应给予立项,并且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与研发力度,也可以为我国的煤化工项目稳步推进带来很多利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