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海波:推进首都经济圈发展 要突破本位主义

2014年03月09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针对首都经济圈发展的问题,他表示京津冀之间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发展中最大的问题来自心理,来自一种本位主义。【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对于京津冀三地的合作发展问题,王海波表示,目前京津冀之间在互相关照,但有的时候是在中央要求下,而真正发自内心、积极的合作还有很大的空间。

  当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到京津冀之间的合作发展推进缓慢的原因时,他说:“其实最大的困难还是来自心理,是一种本位主义,而且这种本位主义是狭隘的,可能就是说这段连接不上的东西是和自己的利益联系不是很密切,这个问题应该这么理解。”

  他强调,三地间合作不够主要还是人们的认识问题。就是说以前大家对这种认识,过分拘泥于行政划分,而没有把自己放在一个域里来考虑。“所谓一个域就是同一条船上,只有这条船健康远航,三家才是安全的。经济发展也是这样,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都要来考虑。”他最后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