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立群:央企重组的难点在于资产梳理和人员分流

2014年03月08日 1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群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在谈到央企重大重组问题时,周立群表示央企重组的难点在于不同主营业务划资后的梳理和人员的分流问题。【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群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周立群表示,央企重组难点在于不同主营业务的企业被划资后如何进行梳理,人员分流和资产的重组是难点。此外,因为央企要承担社会责任,还要保证和谐稳定,所以人员问题是难点。中国诚通在过去的困难当中已经总结出了很多经验,未来会使兼并重组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现在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关于如何看待央企跨领域重大重组逐渐缓慢的现象时他表示,2010年前央企企业数量比较多,重组速度比较快。国资委曾提出重质量,不再过多强调数量后,重组速度降下来了,而强调企业做强做优,如何发展壮大,这个现象很正常。此外,2010年前兼并重组的企业多数是规模小,营利能力比较弱的企业,兼并重组以后有利于强化集团公司的资产分量,增强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