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金富:创新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014年03月08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重工总经理王金富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在谈到对创新驱动的理解时,他表示,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重工总经理王金富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王金富表示,机械装备产业的创新,应该表现为战略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等多维度和多个层面。目前奇瑞重工通过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安徽省现代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院两个研究院为平台,整合全球资源,高端发力,打造核心创新优势。我们的谷王大喂入量收割机、耕王大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不仅打破了跨国巨头的技术壁垒和垄断,也达到世界一流技术水平,这就是奇瑞重工坚持创新驱动的结果。

  他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奇瑞重工的创新首先有体系的支撑,二是它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三是它有一个科学的安排,包括它的实验试制手段等各方面都还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另外,它重视与中国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需求紧密地联系,它把产品开发和经营管理的重点聚焦到了市场,聚焦到了用户需求方面,这是它最有生命力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