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期权推出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2014年03月08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2月25日晚华联股份发布了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的公告,26日开盘后公司股价涨停。证监会已关注到对华联股份的相关质疑,深交所已督促公司自查并于2月28日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日表示,“目前未发现上市公司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早于指定媒体发布应披露的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及深交所将继续关注公司相关情况。”

  对于个股期权,邓舸称,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期权交易管理的规章制度。交易所和结算公司也正在起草相应的交易结算、风险控制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业务规则,同时相关各方的系统开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上述各项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个股期权将在各项工作准备成熟的基础上择机推出,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邓舸说。

  针对中邮基金旗下的基金经理厉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一事,邓舸指出,2013年12月20日,证监会对厉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行为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证监会依法将该案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