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津巴布韦财政糟糕 央行储备仅有少许金币

2014年03月08日 07:12    来源: FX168网站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本周强调了本国糟糕的财政状况。他表示,价值501,390美元的金币是该国唯一的储备,只可以购买1400吨玉米。

  这个南部非洲国家经济在经历四年两位数增长后,已降至4.0%-6.0%,这是对Robert Mugabe总统的最大挑战,Mugabe去年7月在与反对派的竞争中胜出,再次被当选为总统。

  津巴布韦央行没有其他储备,除了金币。截至2014年1月,其持有的金币总值为501,390美元。津巴布韦去年生产了13吨黄金,大幅低于1998年的纪录水平29吨。这个资金短缺的贫穷国家计划将其41亿美元财政预算中的70.0%用于支付薪水。

  津巴布韦因欠款而被传统西方捐助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躲避,同时缺乏外国投资,该国只好努力用微薄的资源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